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今年北京高考招生新动向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今年北京市高考招生出现多项新变化,包括考生报考专科普通批次院校可填报20个平行志愿、取消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相关专业的限制等。

    记者从17日北京市教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北京高中课改后新高考方案实施的第一年,由于增加了“高考+会考”统招的录取方式,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最大的变化是专科普通批次可填报20个平行志愿,即“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对专科普通批次的平行志愿,同一科类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投档,每个考生投档时,顺序检索其所报志愿,只要考生会考成绩符合所报志愿的要求且该专业计划有余额,就将考生档案投到该学校的该专业。

    据了解,高考填报志愿主要分为志愿优先录取和平行志愿录取,前者更看重考生的“志愿”,后者则是按“分数”排队。平行志愿录取分“大平行”和“小平行”。在过去“志愿优先”的报名规则下,高考填报志愿中风险性较大,每年都有部分高分考生落榜。实行平行志愿后,由于可以同时填报多个第一志愿,录取几率增大。从2008年开始,北京市首次在高考中实行“小平行”的录取方式,即只在第二志愿中实行平行志愿填报。

    此外,今年高考录取时,本科各个批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四科总分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四科总分录取;专科各个批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划定分数线,按三科总分录取。

    据悉,根据教育部、卫生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要求,今年北京市高考取消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限制。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高考报名总数为80241人,比去年的100335人减少20094人,降幅为20%。据初步预测,今年北京市的高考录取率仍将稳定在80%左右。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