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高 考 注 意 事 项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一、考前

1.调整考前的情绪

考前情绪状态的调节应遵循适度的原则,既不能太懒散,也不能太紧张。前者需要解决的是“紧迫感”的问题,后者需要解决的是考试焦虑的问题。

对于情绪低落的调整,一般有下列方法:(1)制定复习时间表,它能唤起紧张情绪、保证系统复习的双重功效。强迫自己严格按照时间表进行复习,时间表中也要安排适当的文体活动,做到有张有弛,劳逸结合。(2)利用想象术。如果是动力不足或者心灰意冷时,可以设想自己高考落榜的处境,想的越具体、越生动越好;也可以设想自己考上大学的情景,如果是心境不佳、心烦意乱,可以想象或者实际做一些能够唤起你愉快情绪体验的事情,也可以适当参加一些文体活动。

对于考前焦虑的克服,要遵循综合整理的原则,应将正确认识高考、调整考试动机、自信心的训练、进行放松训练、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和考前强化复习结合起来。树立“我能行”的信念,有我一定能考上的信心;在情绪处于高度紧张时,可以默念:放松、放松、放松;在心情烦躁时,可以默念:平静、平静、平静;在心灰意懒时,可以默念:我行、我行、我行。也可以与父母谈些轻松的话题。不要打电话,也不要去找同学或老师,心平气和地总结这三年的学习生活,你会对自己有新的认识,要记住:相信自己,你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没什么好怕的。

2.注意考前的几个问题

1)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蛋类、豆类、鱼类、肉类食品,还应多吃一些诸如苹果、香蕉、葡萄、芹菜、菠菜、萝卜类等补脑的蔬菜和水果。家长不要给考生特殊的照顾,食谱不要变化太大,  大鱼大肉可能会导致考生肠胃不适应。考前几天,坚决杜绝吃冷饮,不在外面小摊上吃饭。

2)考前每天坚持做题,但不做成套的题,把几次大考的试题整理出来,错题重做,对比较薄弱的知识,可以看一看笔记或课本,做题时,做中等难度的题目,不做很难的题。

3)考前一天,适当放松,可以听听音乐、聊聊天、看看轻松的电视,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避免过分疲劳。

4)考前几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适当早休息,晚上1030前要休息,早上730前要起床,睡前一定不要喝茶、咖啡之类有刺激性的饮料。力争不感冒,如果感冒了,也不要紧张。

5)考前一天晚上万一睡的不好,要用一棵平常心对待,顺其自然,对考试影响最大的不是睡不好觉,而是在于睡的不好而产生的担心、焦虑、不安。有时睡的不好是由于太兴奋造成的。

6)考生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要把考试用品(准考证、身份证、0.5mm签字笔、涂答题卡用的2B铅笔、橡皮)都准备好,放在一个塑料袋中,最好将文具用品准备双份,以作备用。

7)考试前一天下午要到考点去看考场,熟悉自己考场的位置和往返路线,要计算好从家到考点所需时间,应在考前40分钟到达考点。注意往返路上的安全,考生最好选择宽阔大路,避免因为交通堵塞而延误进入考场。不要随意变换路线、交通工具。

8)按时进入考场,迅速适应考场气氛,认真听取考场内的各项指令,不能错过监考教师发布的有关信息。

二、考试

1.考试信号及含义

1)三铃考生进考场(语文开考前35分钟,外语开考前40分钟,其他学科开考前30分钟)、开考考试结束铃声各一次

2)语文、数学、理综、基本能力四次广播,另两科两次广播。

3)语文、数学、综合、基本能力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外语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经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退出考点。

2考生持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及其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计算器一律不得带入考场,把个人物品放在门口外的存物处。考生万一忘带两证且莫恐慌,先与考点工作人员及送考老师说明情况,再联系家长将两证送来,考点会做出处理,允许先进场考试,且勿自己去取。

3进入考场后几点注意事项:

 (1)进入考场后,不要过分紧张(要懂得紧张是无用的,只会影响自己水平的正常发挥),不要随便讲话,要满怀必胜的信心,保持安静。当拿到答题卡后,要逐项填涂卡上的非答案部分,不要遗漏,涂完后一定要检查一遍。答题一定要在开考铃响了之后,否则将以违纪论处。要重视监考人员的指令信息,有问题可以举手向监考老师提问。
(
2)试卷发下后,先用23分钟的时间把全部试卷浏览一下,了解共有几页试卷、几个大题、试卷结构和考前模拟考试试卷是否相同,从而做到心中有数,便于掌握时间,这样做也容易消除刚开考的心理紧张,有利于发挥自己的水平。

3)所有科目的第二卷,必须用0.5mm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上给定的位置作答。答题纸上要粘贴条形码,这由监考人员完成,考生只要核对粘贴条上的姓名,考号是否正确即可。

4)每场考试考生要在答题卡姓名处按右手食指指印,在草稿纸上写上姓名、准考证号。

5)提前答卷或考试终了仍继续答卷,将按违反考试纪律处理。考试结束铃响后,监考人员会说:本场考试结束,请立即放下笔,并将答卷按页码顺序整理好反扣桌上,坐在座位上不动,等候监考员将试卷收好,请考生务必注意这一点。

4.答题时应注意:

1)一般应按试题的顺序作答。

2)每答一题,要仔细审题,做到字字认准,句句弄清,避免答非所问。做完选择题后,最好马上涂答案卡。这样涂错的可能性小,即使涂错,也会有充足的时间改正。

3)要先易后难。对于较容易的题目,且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到答案准确无误。遇到难题不要紧张(要知道,你觉得难,可能别人觉得更难),如果一时做不出来,就不要在该题上苦苦“挣扎”,要绕过去,先做下面的题目,一直到做完,再回过头来,攻克难点(且忌因一道难题占用过多的时间而影响解答其他题目)。

4)试卷答完后,要认真进行复查,首先要检查试题有无漏答,再检查答过的题有无失误(如时间不够,可有重点的检查可能出错的题)。

5)答题时要掌握合适的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书写要工整,字迹要清晰,解题格式要规范,步骤要完整,卷面要整洁。

6)答题过程中,除非试卷印刷问题,否则不要向监考老师询问,询问时要有礼貌。

7)草稿纸的使用要得当 ,这不是指用量的多少,主要是指是否便于检查。草稿纸上一定要有合适的的规划,不要在一大张纸上乱写乱画,东写一些,西写一些,总之,要做到有序而不乱,这是一个良好的习惯,也是考试的一种有效方法。

5高考过程中,有的考生可能会产生怯场反应,轻则心情紧张,面红气促,手脚发冷等,重则出现恶心、休克。此时,考生千万不可一味慌乱,而应暂时放松一下。比如可以闭目端坐,使自己心静神宁,作深呼吸十余次,再用双手拇指分别按压太阳穴,反复数次。还可以想一想喜欢的人和愉快的事,或默念一些富有鼓动性的名言警句。待心情慢慢轻松开朗,情绪趋于正常后,继续从容答题。即使已耽误一点时间,也不要着急。告诉自己能够坚持下来已经很好了,应当满怀信心地拼搏到考试结束。当然,如果考生出现休克状态,则要迅速就医急诊。
   
对考试怯场一般要以预防为主。考生如果既有敢于拼搏求胜精神又有勇于面对暂时失利的思想准备,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平常心态对待高考,那么考试怯场就是可以避免的。

6.每当一科考完后,不要再去考虑考试中的失误,尤其应当记住的是不要和别的考生议论和争执,而应积极休整,把精力集中到下一科考试中去。如果前一科考试失误较多,要接受教训,争取下一科考试中减少失误。千万不要因一科考试不利,就失去信心,造成“全军覆没”。特别是第一天,上午的语文考试对学生影响不大,关键是下午的数学考试,考的好坏每个学生都很清楚,不论是因为失误而懊悔、因为考题难度大而焦虑,还是因为考试顺利而沾沾自喜都是不可取的。要争取以最佳心态迎接下一场考试的挑战。

7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作弊和协同别人作弊行为,任何作弊行为都要受到严厉的处理。

8每一个考点都会有我校的老师带队,考生若有问题请及时和我校老师联系。

三、考后

1.高考结束后,要充分休息,恢复体力和精力。报考外语专业的同学,要适量进行听、说能力的训练,准备迎接外语“口试”。报考军校、公安、警察学院的考生要注意政审、面试、体检时间。

2.高考结束后,不宜进行长途旅游(短途旅游要注意安全),在家等待高考成绩通知单(高考成绩625号下发)和录取通知书。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