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工商部门教您鉴别“返青粽子” 
 已经被浏览了 次。

端午节将至,粽子开始大量上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买粽子一定要小心挑选,特别是返青粽叶,吃后可能会导致铜中毒。

  近日,伊金霍洛旗街边的粽子摊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消费者于女士说,前几天逛街时看到路边有卖粽子的,就买了4个,吃完一小时后感觉不舒服,回到家就拉肚子了。

  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提醒,流动商贩露天加工和没有包装的速冻粽子,质量难以保证,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小心挑选,仔细观察粽子形态。优质粽子粽角端正,扎线松紧适当,无明显露角,粽体无外露;剥去粽叶,粽体具有应有的色泽,无杂质和夹生,没有霉变、生虫和其他外来污染物。

  青绿的棕叶是判断粽子是否新鲜的最明显标志,许多消费者都以此挑选粽子。工商部门提醒,有一种返青粽子看起来碧绿,但吃后会中毒。

  据介绍,所谓返青粽子是用返青粽叶包出来的粽子。这种返青粽叶是不法商贩采取化学染色手段,在浸泡粽叶时加入工业硫酸铜,让已失去原色的粽叶返青的,食用这种粽子可能导致铜中毒。

  如何鉴别返青粽叶返青粽子?工商部门教给消费者几招。一看:原色粽叶的颜色发暗发黄,返青粽叶则呈均匀的青绿色,表面鲜亮。二煮:原色粽叶水煮后,会呈现淡黄色,而返青粽叶返青粽子加热后,煮出的水会呈淡绿色。三闻:由原色粽叶包制的粽子煮熟后散发出粽叶清香,返青粽子煮熟后非但粽香味不浓,反而有淡淡的硫黄味。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