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中国首度成美最大留学生来源国 
 已经被浏览了 次。

    美国国际教育学会的年度报告表明,2009-2010学年在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激增30%,达到近12.8万,使中国首次成为国际学生的最大来源国。

       最近几年一直居前位的印度,上学年在美国学习的学生数量略有下降,只有10万多人,

       国际教育学会执行副总裁佩姬-布卢门撒尔说:来自中国的学生数量猛增,是因为中国经济在迅猛发展。但印度,虽然其经济也在迅猛发展,来美留学人数却只增加了1.6%。我认为一个因素是,许多中国家庭拥有可观的可支配收入(父母都有工作、只有一个孩子),以及种为确保孩子接受尽可能最好的教育而将金钱投资到孩子身上的决心。

       纽约大学国际学生和学者办公窒主任戴维·奥斯特尔说,中国大学生主要来自中国沿海大城市。他说,因为他们没有资格获得像美国学生那样的财政援助,所以往往要支付全额学费。他们的人数日益增多不过是有更多中国家庭拥有雄厚经济实力的标志。

       不过,去年并不是所有国家来美留学的人数都增加了。与上年相比,来自日本的学生人数下降了15%,墨西哥、印度尼西尼亚则下降了7%9%

       根据今天发表的一份报告,越来越多美国学生在智利、秘鲁之类非传统口的地留学,同时美国大学招收了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中国公民在美国的国际学牛中占 19%左右,这一比例高于任何其他国家任何其他国家。印度和韩国占据了第二和第三位,分别达到15%10%

       美国负责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安·斯托克在声明中税:接受国际教育使他们做好了成为他们自己国家和社会的领导者的准备。

       国际教育学会的执行副总裁佩姬·布卢门撒尔说,在20082009学年有 26万多美国学生出国留学,留学人数比上一年略有下降,也许是因为经济衰退。她说,研究人员预计明年出国留学的美国人会增加。

       虽然大多数美国人都在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留学,但这些国家的受欢迎程度自20072008学年以来一直在下降。美国留学生增加最大的国家包括秘鲁、韩国和智利,其次是阿根廷和南非。

       布卢门撒尔说,对非传统留学目的地兴趣日益浓厚的部分原因是学生的专业选择日趋广泛。她说,主修公共卫生的学生可以去南非学习与艾滋病相关的知识,主修商业的学生可以去中国,而环境专业的学生可以往南美学习。她指出,上述一些国家有吸引力是因为它们的生活费用很低。

       国际教育学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古德曼说,讲英语的国家越来越多也使美国人得以去更多地方。

       古德曼说.“10年或15年前,你无法去法国或德国,除非你的法语或德语很流利,英语打开了世界的大门。

       美国接收的国际学生比任何其他国家部多——去年达到69.1万。美国的国际学生人数在过去10年增加了26%。专家认为,这显示了美国高等教育模式的吸引力。

       大多数外国学生在美国学习商业和管理,其次是工程学、物理和生命学,再次是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据美国商务部说,他们的学费、住宿和伙食费以及其他费用给美国经济贡献了200亿美元。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