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伊利诺斯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伊利诺伊州 (Illinois -- IL) 是美国中北部偏东的一个州。北接威斯康星州,东北濒密歇根湖,东界印第安纳州,东南邻肯塔基州,西隔密西西比河与密苏里州和艾奥瓦州相望。面积14.6万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24位。人口12,831,970 (2006年),在50州内列第6位。首府斯普林菲尔德

州名由来

  州名源自曾在此居住的伊利尼维克(Illiniwek)印第安人部落。“Illinois”这个名字就是法国殖民者根据此部落名称变形得来。 别名内陆帝国” (The Inland Empire)草原之州” (The Prairie State)。州花是紫罗兰 (Native Violet)。州鸟是北美红雀(Cardinal)。州树是白橡 (White Oak)。州座右铭是州主权,国团结”(State Sovereignty -- National Union)

简介

  州府是春田springfield,位于西部,人口九万。大都市芝加哥在本州东北角,滨密执安湖,据近年统计人口三三零万,大市区近七零零万,为美国第二大都市。由芝加哥北上,通过圣罗伦斯河海道,可达大西洋;南下,通过密西西比河,可达墨西哥湾。它有河、湖、海三方面航路。市内三个飞机场,每年起飞与降落之旅客人数,多至三千万。芝加哥是美国机械制造业中心,其中心农业机械为最重要。市内最高大厦,叫做西尔斯大厦Sears Building,有一一零层,高一,四五零尺,成为美国第一高楼(纽约国际贸易中心大厦只有一,三五零尺高)

  州内大专院校有一四零所。其中最著名的是伊利诺大学 University of Illinois,创于一八六七年,地点在乌班那Urbana,学生人数四万多。

  本州特征有二:第一,在大湖区域内拥有最大的湖港。大湖区域共有七十多个湖港。其中最大的,是芝加哥Chicago,进出口货物有五千万,在湖港之中,列第一位。第二,本州三分之二的人口,住在芝加哥市区、郊区及其附近卫星市镇之内。

  本州农业方面有两个特点:(A)玉蜀黍产量极大,与衣阿华州相同。这两州是美国玉蜀黍产量最多之州。(B)本州大豆产量在各州之内列第一位。据统计,本州农产总值,有一五亿美元,仅次于加州,列第二位。烟煤与石油等矿产,约七亿美元。工业产品总值约二三零亿美元。伊利诺是一个富庶之州。

历史

  1673 年:法国神父 Father Jacques Marquette Louis Jolliet 发现伊利诺地区并成立毛皮交换及传教事务。

  1818年:伊利诺成为美国第二十一州,Kaskaskia 成为最早的首府,到了 1837 年后,Springfield 取代 Kaskaskia 成为首府。

  1832年:黑鹰战争 The Black Hawk War 后将最后的一个美国印地安部落从伊利诺伊州移到密西西比河的西岸。

  1860年代:林肯 Abraham Lincoln 成为美国总统,二十五万伊利诺伊州人加入北军并参与南北战争。

  1871年:芝加哥大火 The Great Chicago Fire 从欧莱利的牛房 O'Leary's cowbarn起火,延烧掉三分之一的芝加哥市并烧死三百人。

      1886年:The Haymarket Affair 事件从和平的示威活动到后来的爆炸事件,象征了组织犯罪、私酒、新闻报纸战和工潮的产生。

  1893年:世界哥伦比亚大展 The World's Columbian Exposition 在芝加哥举行,以庆祝发现新大陆四百周年,吸引了两千七百万人参观。

  1942年:科学家在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秘密的实验室中完成了第一次控制下的核子连锁反应,制造核子弹及核能的技术第一次被发掘。

  1973年:高约 1,454 高的西尔大楼 Sears Tower 建造成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现在仍然是北美洲最高的建筑物。

  1975年:李察·达利 Richard J. Daly 第六次当选任期四年的芝加哥市长。

  1996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 在芝加哥的联合中心 United Center 举行。

  1997年:芝加哥公牛队 The Chicago Bulls 战胜犹他州的爵士队 Utah Jazz 成为第五次蝉连国家篮球协会 NBA 的冠军

地理

  全州地势平坦,平均海拔182米,自北向南倾斜。西北部较高,有起伏平缓的丘陵。全境最高点海拔378米,为西北角有查尔斯丘。北部和中部的黑土非常肥沃,为世界上最佳耕地之一。地表有厚层冰川沉积,叫做冰碛层。第四纪内,北美洲北部及中部出现大陆冰川。冰川向南推进时,把全州大部分地面蚀平,好似平锅的锅底。冰川融化后消失,把冰内夹带的泥砂石块堆积在地面上,成为冰碛物,似一张圆饼摊在锅底的平面上。冰川避开了州西北角及州境南端两个丘陵区,这一带未遭受大陆冰川的破坏。南部马里恩附近小丘区是大陆冰川南进的限界。南端河岸港开罗以南未受冰川的刨蚀。除上述西北角及南端大丘陵区外,都遭受大陆冰川覆盖数千年到数万年之久。属温带气候,冬季寒冷多雪,夏炎热。冬季平均气温,北部为-,南部为;夏季平均气温分别为21和2。年平均降水,北部为800~1200毫米,南部为1200~1600毫米。南部生长期为210天,最北部仅有160天。

经济

  伊利诺伊州主要农产品包括玉米,大豆,生猪,牛,奶产品和小麦。工业产品包括机械,食品加工,电器设备,化工产品,出版印刷,交通设备,炼油和煤。

  该州是全国主要的农业州之一。全州80%的土地为农业用地。每个农户平均耕种140公顷(约2100亩)农田。大豆产量居全国首位;玉米产量有时占第一位,有时居第二位;猪肉和牛肉产量亦均名列前茅。伊利诺伊不单纯是农业州,它的工业更发达。1999年,全州总产值为4460亿美元,排全美第4位。 人均年收入为32259美元。

  工业主要集中在芝加哥。主要矿产有煤、石油、铅、锌、石灰石和玻璃砂。煤产量居全国第四位,石油居第八位。近年来,核电站发展较快。由于靠近铁矿产地,交通方便,钢铁工业发展迅速,芝加哥近年来已取代钢都匹兹堡成为全国最大的钢铁工业中心。机械工业发达。农业机械、建筑机械和金属制品产量居各州之冠;电机产量名列第三;汽车工业也很重要,有55万职工从事机动车辆的制造和装配。食品工业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印刷业和出版业仅次于纽约州,居全国第二位。

  制造业、农业和出口贸易在美国经济中占重要地位。制造业门类齐全,主要有钢铁、农业机械、金属加工、电器以及石油化工、炼油、化学等,主要分布于芝加哥城区和东圣路易斯。采矿业中煤、石油占突出地位,约占全州矿产产值的23,煤炭主要分布于州的中部和南部,石油分布于南部。其他矿产资源有铅、锌、石灰石和玻璃砂等。农场土地面积约占全州面积的45,属玉米带,是美国主要的玉米和大豆生产州之一,大豆和玉米产量居全国首位。州北部的乳酪生产占全国的40%,畜产品中猪肉产量仅次于爱荷华州,居第二位,主要分布于中部和西北部。牛肉和羊肉也居全国首位,主要分布于南部。

人口

  2000年,伊利诺州人口总数为12,419,293。全美第三大城市-芝加哥位于该州北部紧邻密西根湖。芝加哥是全美一个重要的工业和交通运输中心。全州超过半数的居民住在芝加哥市及其附近。

  2003年人口普查,伊利诺州有12,653,544人。目前伊利诺州的种族比例可分为:

  67.8% 是白人

  15.1%非裔美国人

  12.3% 是拉美裔人

  3.4% 是亚裔美国人

  0.2%是印地安原住民

  1.9 % 混合的种族

  伊利诺州的前五大居民祖先为:

  德国人﹙19.6%

  非裔美国人 (15.1%)

  爱尔兰人﹙12.2%

  墨西哥人(9.2%)

  波兰人(7.5%)

  此外,五岁以下的居民占有7.1%18岁以下则有26.1%。至于65岁以上则是12.1%。伊利诺州的女性略多于男性,百分比为51%

宗教

宗教上,伊利诺州不像其它中西部的州﹙新教徒占有极大比例﹚,而仅有半数的居民是新教徒,罗马天主教的比例则大约为三分之一,多分布在芝加哥都会区周围。整个人口信仰比例为

51% 新教徒﹙Protestant

  33%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1%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3%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8%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伊利诺州前三大新教徒是:浸礼会﹙Baptist15%﹚、路德会 (Lutheran5%)、卫理公会﹙Methodist8%﹚。

重要城市

  芝加哥 Chicago

  埃文斯顿 Evanston

  埃尔金 Elgin

  奥克朗 Oak Lawn

  乔利矣特 Joliet

  奥罗拉 Aurora

  沃其根 Waukegan

  罗克福德 Rockford

  迪卡尔布 De Kalb

  罗克艾兰 Rock Island

  盖尔斯堡 Galesburg

  皮奥里亚 Peoria

  诺黙尔 Normal

  厄巴纳-香槟 Champaign-Urbana

  丹维尓 Danville

  特雷霍持,印第安纳州 Terre Haute, Indiana

  斯普林菲尔德 州府 Springfield

  布卢明顿 Bloomington

  迪凯持 Decatur

  奥尔顿 Alton

  东圣路易斯 East St Louis

  森特勒利亚 Centralia

  卡本代尔 Carbondale

  帕度卡,肯塔基州 Paducah, Kentucky

文化教育

  该州的教育也很发达,每百人中就有6.4个大学生。著名的高等学府有芝加哥大学(1891年)、西北大学(1851年)、伊利诺伊大学。

  有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名胜古迹,如斯普林菲尔德的林肯故居和林肯纪念堂,迪凯特附近的国立林肯旧居公园等。该州也是第18任总统格兰特的故乡,他的故居被辟为格兰特故居纪念馆。该州还有一些印第安人的遗迹,其中以克霍基亚土丘群最为著名。它位于州西南部。据考察,这是一座令人惊奇的准城市居住区,存在于10到15世纪,最多时居民超过万人。在克霍基亚,保留下来的土丘有65座,这些土丘有的成楔形,有的成金字塔形,用作庙宇或土冢。最大的叫僧侣丘,底部长305米213米,高达30米。在土丘顶发现了公共建筑的遗迹,地面用石头铺成。克霍基亚土丘群是研究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前密西西比地区文明最理想的古迹,1982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

旅游景点

  芝加哥美术馆

  芝加哥美术馆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位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创建于1891年,因荟萃世界各地艺术珍品而负有盛名,它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美术展览馆之一,也是当今美国三大美术馆之一。馆内收藏了上下五千年、纵横五大洲的艺术珍品,尤其是法国印象派画家的代表作享誉世界,雷诺阿、毕加索、梵高等一代宗师的巨作价值连城,就连盘踞于大门两侧的青铜狮子塑像也成了芝城的标志。

  美术馆的正门人口处面临密歇根南大街,美术馆外观呈维多利亚风格。全馆修建于1891年。该馆规模巨大,分10个展馆,共收藏展品30万件以上。收藏有欧美和东方的雕刻、绘画、版画、素描、装饰艺术品,还有摄影以及非洲艺术品和前哥伦布时期的美洲艺术品。还设有美术学院、赖尔森图书馆(Ryerson Library,艺术著作)和伯纳姆图书馆(Burnham Library,建筑学著作)。古德曼剧院(Goodman Theatre,创立于1925年)上演芝加歌剧团的剧目(1977年起);自19391978年由该馆管理的古德曼戏剧学校,于1979年成为芝加哥德保罗大学(De Paul)的一个学院。[1]

  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

  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Brookfield Zoo)正式名称芝加哥动物园(Chicago Zoological Park)

  建于1934年,以其大规模的开放式场地出名。园址位于伊利诺州芝加哥西南郊的布鲁克菲尔德,占地83公顷(204)。园内有意大利式乡间建筑和整齐的林荫道。这座内陆公园展出的海豚和其儿童动物园特别受人欢迎。19371953年间展出的三只大熊猫亦很有名。动物园在饲养多尔羊(Dall sheep)和加狓(okapi)方面成果突出,还收有蹄类动物、袋鼠以及狒狒和其他非洲灵长类动物。动物总数逾500种约2,300只。

  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

  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The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它是一座庞大宏伟、庄重典雅的古老建筑物,共展出及收藏了从埃及木乃伊到中国西藏民族服饰、从史前恐龙骨架到美洲原始建筑等稀世珍品,按时间顺序再现了人与自然千万年来的演变进化历程,堪称当今世界上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宏大的生物博物馆;

  菲尔德博物馆最早建立于18939月,至今该馆已收集有两千多万种生物及人文标本,每年组织有大量的展览、研究和教育项目,馆内的自然史图书馆藏书达25万册。每到夜晚,菲尔德博物馆内的展品在朦胧中更令人感受到几分神秘气息。

主要大学

  南伊利诺斯大学 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Edwardsville SIUE)

西北大学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伊利诺理工学院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罗耀拉大学 Loyola University

  帝波大学 DePaul University

  芝加哥艺术学院 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Roosevelt University Rush University

交通

  伊利诺伊州被认为是美国的交通中心。芝加哥是世界最大的铁路枢纽,有30条铁路干线及其支线汇集于此。全州有铁路37000公里,居全国第二位。1848年开凿伊利诺伊密歇根运河以后,沟通了东北部的圣劳伦斯水道和西部的密西西比水道,使本州与其他各州之间的水运更加便利。州内有几十个机场,最大的是芝加哥的奥黑尔菲尔德国际机场和米德韦机场。

  由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管道构成全州稠密的交通网。芝加哥和东圣路易斯是两大重要交通枢纽 ,其中芝加哥是世界最大的铁路枢纽,有30多条铁路干线会集于此。全州有100多处公用和私人机场 ,芝加哥奥哈尔国际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商业机场之一。伊利诺伊密歇根运河沟通圣劳伦斯河和密西西比河,使本州与其他各州之间的水运更加便利。

  重要机场

  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ORD)─美国航空及联合航空的转运中心, 年起降飞机架次世界第一。

  芝加哥中途国际机场Midway(MDW)─联美航空(American Trans Air, ATA)及西南航空的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55号州际公路

  57号州际公路

  70号州际公路

  72号州际公路

  74号州际公路

  80号州际公路

  88号州际公路(西段)

  90号州际公路

  94号州际公路

  290号州际公路

  294号州际公路

  355号州际公路

重要运动

  美式足球

  NFL

  芝加哥熊 (Chicago Bears)

  棒球

  大联盟 MLB

  芝加哥小熊 (Chicago Cubs)

  芝加哥白袜 (Chicago White Sox)

  小联盟 Minor Leagues

  皮欧利亚酋长 (Peoria Chiefs1A级中西部联盟,母队:芝加哥小熊)

  坎恩郡美洲狮 (Kane County Cougars1A级中西部联盟,母队:奥克兰运动家)

  篮球

  NBA

  芝加哥公牛 (Chicago Bulls)

  NCAA

  University of Illinois

  University of Southern Illinois

  DePaul University

  冰球

  NHL

  芝加哥黑鹰 (Chicago Blackhawks)

景点

芝加哥美术馆

  芝加哥美术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位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创建于1891年,因荟萃世界各地艺术珍品而负有盛名,它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美术展览馆之一,也是当今美国三大美术馆之一。馆内收藏了上下五千年、纵横五大洲的艺术珍品,尤其是法国印象派画家的代表作享誉世界,雷诺阿、毕加索、梵高等一代宗师的巨作价值连城,就连盘踞于大门两侧的青铜狮子塑像也成了芝城的标志。

  美术馆的正门人口处面临密歇根南大街,美术馆外观呈维多利亚风格。全馆修建于1891年。该馆规模巨大,分10个展馆,共收藏展品30万件以上。收藏有欧美和东方的雕刻、绘画、版画、素描、装饰艺术品,还有摄影以及非洲艺术品和前哥伦布时期的美洲艺术品。还设有美术学院、赖尔森图书馆(Ryerson Library,艺术著作)和伯纳姆图书馆(Burnham Library,建筑学著作)。古德曼剧院(Goodman Theatre,创立于1925年)上演芝加歌剧团的剧目(1977年起);自19391978年由该馆管理的古德曼戏剧学校,于1979年成为芝加哥德保罗大学(De Paul)的一个学院。

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

  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Brookfield Zoo)正式名称芝加哥动物园(Chicago Zoological Park)

  建于1934年,以其大规模的开放式场地出名。园址位于伊利诺州芝加哥西南郊的布鲁克菲尔德,占地83公顷(204)。园内有意大利式乡间建筑和整齐的林荫道。这座内陆公园展出的海豚和其儿童动物园特别受人欢迎。19371953年间展出的三只大熊猫亦很有名。动物园在饲养多尔羊(Dall sheep)和加狓(okapi)方面成果突出,还收有蹄类动物、袋鼠以及狒狒和其他非洲灵长类动物。动物总数逾500种约2,300只。

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

  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The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它是一座庞大宏伟、庄重典雅的古老建筑物,共展出及收藏了从埃及木乃伊到中国西藏民族服饰、从史前恐龙骨架到美洲原始建筑等稀世珍品,按时间顺序再现了人与自然千万年来的演变进化历程,堪称当今世界上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宏大的生物博物馆;

  菲尔德博物馆最早建立于18939月,至今该馆已收集有两千多万种生物及人文标本,每年组织有大量的展览、研究和教育项目,馆内的自然史图书馆藏书达25万册。每到夜晚,菲尔德博物馆内的展品在朦胧中更令人感受到几分神秘气息。

对外交流

  1982年9月30日该州与中国的辽宁省缔结了友好关系。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