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蒙大拿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蒙大拿州(英语:Montana)是美国西北部的一州,州名可能来自于西班牙语的“montaña”(山脉),此州的面积在美国名列第四大,然而相对之下,人口相当稀少,人口密度也相当低,经济上以农牧为主,作物主要有燕麦、大麦和甜菜,亦有重要的采矿和伐木业

基本介绍

  面积 381,156 平方公里

  (全美第4th)

  - 陆地 377,295 平方公里

  - 水域 3,862 平方公里 (1%)

  人口 (2000)

  - 总数 902,194

  (全美第44th)

  - 密度 2.39 /平方公里

  (全美第48th)

  加入联邦顺序

  - 日期 1889118

  - 41st个加入美国联邦

  时区 Mountain: UTC-7/DST-6

  纬度 44°26' N to 49° N

  经度 104°2' W to 116°2' W

  宽 410 公里

  长 1,015 公里

  海拔

  - 最高 3,901

  - 平均 1,035

  - 最低 549

  缩写

  - 邮政 MT

  - ISO US-MT

自然风光

   如果您要去蒙大拿,记得要带有广角镜头的相机,也要记得带很多的底片。在这里您可以看到电影“A River Runs Through It”“The Horse Whisperer”“Far and Away”“The River Wild” 里的高山、河谷、沙漠及平原。

  蒙大拿州有两种非常壮观的自然地形落基山脉的北端及大草原。 草原覆盖了蒙大拿州五分之三的面积,除了一些孤立的山脉和河谷之外,蒙大拿州的草原一直延伸到西边的落基山脉,这地区的气候非常的不稳定。

  落基山北部的东麓延伸至北边的布郎宁〈Browning〉及大瀑布〈Great Falls〉的西边,山脉继续延伸到蒙大拿州的南方边界靠近利文斯敦〈Livingston〉、Red Lodge、和西黄石公园。造山运动没有接触到的地方成为平高的山谷,将山脉分割开来。蒙大拿群山的壮丽在国家冰河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和落基山脉的北部显现无遗。

  从许多山雪融化后汇流而成的河流之中,密苏里河〈Missouri〉和黄石河〈Yellowstone〉是蒙大拿最重要的河流。黄石河从怀俄明州起源后向北流经蒙大拿州的南方群山,在经过比林斯〈Billings〉后就成为草原上的河流了。而另一条河密苏里河起源于 Three Forks,黄石河交会处的西边,黄石河还保留当初刘易斯 Meriwether Lewis 和克拉克 William Clark 到达此地的原貌,但是密苏里河就不同了,在流域内就建有许多的水坝。

  蒙大拿州的自然景观仍然保留在州内的 10 个国家森林和 13 个野生保护区。两个国家公园也在蒙州的境内,其中有冰河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和一部份的黄石公园。比较特别的是蒙大拿的河流,大部分都还保留着原始的风貌,如 Flathead,一部份的密苏里河及四十八州最长的天然自由河流---黄石河!

历史事件

  1805 刘易斯 Meriwether Lewis 和克拉克 William Clark 到达现在的蒙大拿。

  1862矿工紧接着在钻石城 Diamond City 和弗吉尼亚城 Virginia City 发现黄金后在靠近班拿克 Bannack 附近的蝗虫溪 Grasshopper Creek 边发现黄金。

  1864爱达荷地界的一部份分离并成立蒙大拿地界,以班拿克为首府,后来在 1889 年成为美国第四十一州。

  1876陆军中校乔治阿姆斯特朗 Lt. Col. George Armstrong Custer 和他的部队在小大角战役 Battle of Little Big Horn 中被达科达 Dakota 和夏延 Cheyenne 族印地安人打败。

  1880年代铜矿大商人马可仕达利 Marcus Daly 买下一个开采完的银矿坑,因为这个矿坑中还有丰富的铜矿,在电话发明后的日子里,铜的需求量大增,价格节节上涨,达利因此发了大财。

  1916蒙大拿共和党员珍妮特兰金 Jeannette Rankin 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国会议员,并且是唯一的一位代表反对两次世界大战。

  1955铝工厂 The Anaconda Aluminum Co. 在蒙大拿西北部投资建造了一座六千五百万美金的工厂。

  1984启建于 1967 年的利比水力发电坝工程 Libby Dam Hydroelectric Project 完工。

  1987 1956 年开始建于蒙大拿州的全国第一条州际公路系统完工。

  1988在干旱持久的蒙大拿州无数处的森林大火延烧将近三个月后,几乎将黄石公园内的野生动物和树木燃烧殆尽。

  1996邮包炸弹杀手Theodore Kaczynski 因制造和邮寄邮包炸弹,因而造成三人死亡,在靠近林肯 Lincoln 附近的小木屋被捕,并于 1998 年被判终生监禁。

  1998蒙大拿自由人 Montana Freedman 反政府领袖再 1996 年的一次 81 天和联邦探员 FBI 对峙过程中,被联邦陪审团判决告诉成立。

经济概况

  矿产丰富,铜产量占全州金属总产量的1/2。位于该州西南部的比尤特是世界著名的矿城,除产铜外,还生产金、银和铅等副产品。优质煤的蕴藏量估计有20亿吨以上。自11915年在埃尔克盆地发现石油以后,先后开发了许多油田,石油工业中心比灵斯是该州最大城市。西部地区森林工业发达。

  农业在该州经济中占主要地位。畜产品收入占农业总收入的2/3。主要农作物有大麦、小麦和甜菜,大麦产量居全国第二位。牛的头数居全国第二位。羊的头数占全国第三位。

  州内有铁路7800公里;公路线总长约12万公里,其中州际公路1930公里,主要公路9600公里。各大城市之间直通航空线,各类飞机场有100多座。旅游业发展较快。黄石公园、冰川公园和弗拉特黑德湖均为著名旅游胜地。

  别名财富之州” (Treasure State),也被称为长空之乡” (The Big Sky Country)。州花是毒狗草 (Bitterroot)。州鸟是西部野云雀 (Western Meadowlark)。州树是松 (Ponderosa Pine)。座右铭是金和银” (Gold and Silver)

自然景观

  蒙大拿州有两种非常壮观的自然地形落基山脉的北端及大草原。 草原覆盖了蒙大拿州五分之三的面积,除了一些孤立的山脉和河谷之外,蒙大拿州的草原一直延伸到西边的落基山脉,这地区的气候非常的不稳定。

  落基山北部的东麓延伸至北边的布郎宁〈Browning〉及大瀑布〈Great Falls〉的西边,山脉继续延伸到蒙大拿州的南方边界靠近利文斯敦〈Livingston〉、Red Lodge、和西黄石公园。造山运动没有接触到的地方成为平高的山谷,将山脉分割开来。蒙大拿群山的壮丽在国家冰河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和落基山脉的北部显现无遗。

  从许多山雪融化后汇流而成的河流之中,密苏里河〈Missouri〉和黄石河〈Yellowstone〉是蒙大拿最重要的河流。黄石河从怀俄明州起源后向北流经蒙大拿州的南方群山,在经过比林斯〈Billings〉后就成为草原上的河流了。而另一条河密苏里河起源于 Three Forks,黄石河交会处的西边,黄石河还保留当初刘易斯 Meriwether Lewis 和克拉克 William Clark 到达此地的原貌,但是密苏里河就不同了,在流域内就建有许多的水坝。

  蒙大拿州的自然景观仍然保留在州内的10个国家森林和13个野生保护区。两个国家公园也在蒙州的境内,其中有冰河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和一部份的黄石公园。比较特别的是蒙大拿的河流,大部分都还保留着原始的风貌,如 Flathead,一部份的密苏里河及四十八州最长的天然自由河流---黄石河!

文化

  位於毕林斯的艺术表演团体有毕林斯交响乐及合唱团、以及蒙大拿演员剧团。位於大瀑布市的阶梯四重奏以及大瀑布交响乐协会也会举行音乐表演。位於波兹曼的蒙大拿芭蕾舞团有古典及现代的舞蹈演出。该州其他地方每年都会推出各项音乐及戏剧的表演。蒙大拿的博物馆有:位於大瀑布市的C.M.罗素博物馆、位於布朗宁(Browning)的平原印地安博物馆暨工艺品中心、以及位於蒙大拿州立大学校园内的洛矶山博物馆。

人口数据

  2003年人口普查,蒙大拿州有917,621人。种族的组成大略如下:

  89.5% 是白人(无西班牙血统)

  2.0% 拉美裔人

  0.3% 是非裔美国人

  6.2% 是印地安原住民

  0.2% 是亚裔美国人

  1.7% 混合的种族

  根据2000年人口大普查,在蒙大拿州的居民祖先中,德国人(27%)最多,其次是爱尔兰人(14.8%)、英国人(10.6%)、挪威人(10.6%)和美国人(5.1%)。

宗教

  宗教上,蒙大拿州的人口信仰比例如下。

  55% 新教徒 Protestant

  27%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3%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0%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11%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在该州的新教徒中,前三大派别为:路德会Lutheran12%,卫理公会派Methodist9%,浸礼会Baptist 4%

教育

  州立大学

  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

  蒙大拿州立大学(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东蒙大拿学院(Eastern Montana College

西蒙大拿学院(Western Montana College

  北蒙大拿学院(Northern Montana College

  蒙大拿技术学院(Montana Tech

  私立大学

  卡洛学院(Carroll College

  大瀑布大学(University of Great Falls

  洛矶山学院(Rocky Mountain College)。

体育

  篮球

  

  赫勒拿酿酒人

  大陆篮球协会

  巴特冒失鬼 (Butte Daredevils)

  大瀑布探索者 (Great Falls Explorers)

  棒球

  小联盟

  比林斯野马(Billings Mustangs,新人级先锋联盟,母队:辛辛那堤红人)

  赫勒拿酿酒人(Helena Brewers,新人级先锋联盟,母队:密尔瓦基酿酒人)

  大瀑布市白袜(Great Falls White Sox,新人级先锋联盟,母队:芝加哥白袜)

  密苏拉巨鹗(Missoula Ospreys,新人级先锋联盟,母队:亚利桑那响尾蛇)

名人

  蒙大拿州出过的名人有电影演员盖瑞·古柏(Cary Cooper)、电视新闻主播特·杭特利(Chet Huntley)、女作家陶乐丝·强生(Dorothy M. Johnson)、女演员麦娜·洛伊(Myrna Loy)、美国首位女众议员珍娜特·瑞金(Jeannette Rankin)、以及化学家/原子能研究家哈洛特·克莱顿·优瑞(Harold Clayton Urey)。

观光旅游点

  Beartooth Scenic Highway

  Cathedral of St. Helena

  C.M. Russell Museum

  The Gates of the Mountain Recreation Area

  Glacier National Park

  Going-to-the-Sun Road

  Last Chance Gulch Tour

  Lewis and Clark Caverns State Park

  Little Bighorn Battlefield national Monument

  Montana Historical Society Museum Library and Archives

  Museum of the Rockies

  State Capitol

  Virginia City

  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