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专业带薪实习之实习心得 
 已经被浏览了 次。

我于上个月抵达美国加州,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国贸专业实习项目,到目前为止的感受如下:

 

利用资源 锻炼自我

 

经过几天的适应,我对办公室环境比初来时了解更多,我们开始思考怎么才能争取一切机会来利用公司的资源锻炼自己。看了公司最近在国外的项目的全套资料,感触颇深:首先,援外项目比我想象中的复杂多了,不仅包括竞标、前期准备、工程设计与监理、出国施工、项目完结交办等,还包括了怎样处理突发事件、与外国有关部门沟通等;第二,对于我的专业来说,物资的前期准备尤其重要。包括采购、议价、运输、办理通关手续、后续质量保证等,然而这些都是我不懂的,所以要学习的还很多。对国际贸易的政策、方法、注意事项的熟悉程度还不够,所以有必要恶补一下有关知识。关于货物报关方面,那些复杂的文件资料、报关程序等是需要慢慢仔细地熟悉的。

 

学习沟通交流

 

学习能力是工作的基石。在这个历经无数个海外项目的公司里边,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经过真正的严格筛选、密集的工程考验和扎实的工作经验立足的。所以我们这些刚进公司的学生些和他们比起来就相形见绌了,这就要求我们得不顾一切地向他们咨询问题。其实让同事们愿意帮助你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人与人之间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而这是我们来学习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如何与上司和同事交流。

 

勤劳刻苦是工作的前提。这里的一切都显得有些陌生,所以我们只有勤劳做事才能融入集体,享受集体的智慧。需要学习和熟悉的东西比我们想象的还多,而又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要掌握,难免。有时候做一张采购单就得花一天的时间,最麻烦的是还要跟踪采购进度,这也给单个项目的物资准备提出了严格的技术与熟练程度要求。

 

保持开朗的心情。我们部门的一位同事总是面带笑容,给人一种心情舒畅的感觉,当然愿意与之交流的人就多了。公司需要合作,合作发生在单位各个人之间,所以只有全体员工都愿意合作,愿意以高兴的姿态合作,工作才会进展的顺利。而这也将会是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日趋完好,同事之间的关系也会更好。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