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赴美实习报告 
 已经被浏览了 次。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这个项目是进美国政府核准的国际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之一,专门为18岁至28岁的大学生及研究生设计。学生在美国实习期间,可以从事短期工作获取收入,来实践接触美国文化,学习语言,建立友谊等文化交流目标。在赚取薪资以后,再用他支付到美国各地旅游所需的费用。参加带薪实习旅游的学生可以持J-1签证赴美,签证期为4个月,学生可以从事短期工作最长为3个月,工作完成后,仍有1个月的合法停留时间,可以再美国尽情旅行。

 

经过了外放雇主的视频面试过后,就着手准备签证。准备签证的过程是繁琐的,有时候不得不停下手中正在做的事情去完成那些要准备的材料,或者填写几十页的英文表格,一次又一次地往返于南京和上海。好在最终顺利拿到签证。

 

这个项目的目的和意义在于鼓励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能利用暑假时间,亲身体验美国文化,增进对美国社会的认识,并借此提升英语语言听说能力,建立与美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起到促进不同文化互相交流的作用。亲身体验美国式的生活,同时还可以与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工作交流,在真实的工作与社会坏境中锻炼使用英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611号,我到达上海,和朋友告别,第二天清早就动身上了飞往德州的飞机,在我看来,那是一片自由辽阔的土地,聚居着豪爽的西部牛仔和美丽的西部女郎,我对那里充满了向往。10小时后,在旧金山转机,又经过了6小时的飞行,到达了休斯顿。因为飞机在空中延迟,我在机场等待了2小时公寓的大巴。司机一脚油门开到加尔维斯顿——我即将度过三个月生活的城市。

 

那是一座海滨小镇,植物具有浓郁的热带风情,这是德州的一个象征。随处可见的是海鸥,甚至在超市的天花板上;如果不小心掉了一块面包,它们更会蜂拥而至。低纬度加上临海,让那里的天气湿热不堪。但或许也是因为如此天气,让德州人民热情洋溢,阳光向上,每个路过的陌生人都会友好地冲你一笑,说句“Whats up?

 

 

     当晚安顿好后,便开始准备去公司报道的事情。在这里介绍一下这个公司背景。Galveston Island Historic Pleasure Pier坐落在墨西哥湾边的坝上,全长约340米。它史建于1943年,是全美十大著名游乐园之一。直到1961年,一场从墨西哥湾来的飓风沿着德克萨斯的东海岸线侵袭整个城市。待加尔维斯顿重建好城市后,2008913号,艾克飓风又将其系为平地。走在downtown的大街上,商店里,随处可见飓风水位线。而对灾难的铭记并没有动摇那个城市的人们坚强和恋家情结,多次大大小小的飓风,除了增长了建设城市的速度意外,并没有人想离开那座岛屿。人们觉得生活在那个岛上,安静平和,以海洋产业为生,是很酷的事情。

 

2012525Pleasure Pier正式进入试营业期,它有16个游乐设施,12个游戏摊点,四个快餐店,3个纪念品零售店。它的特色在于游乐设施有一部分建在海上,比如Texas Star Flyer会将游客升到离海平面70多米高的地方观赏风景。它的旁边有一个饭店,叫做Babba Gump,是根据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的虾店建立的,主要食物是海鲜。

 

这就是所有国际学生要工作的地方。我选择了游戏摊点,负责每个游戏的收费,给游客讲解游戏规则。每天去工作前,主管会将每个人安排在不同的游戏摊位上,我们去现金室那一个300美元的钱袋,里面有200张一美元和205美元,我们会把赚到的钱放在摊点上的盒子里,用钱袋里的钱找零,保证钱袋里是300美元。下班后,再将钱袋还回现金室。

 

工作很简单,可是要在德克萨斯海边的阳光下工作并不那么容易。从出门那一刻开始,阳光灿烂得不戴墨镜无法出门,不停地流汗,防晒霜擦了一遍又一遍,可由于工作要穿短袖短裤,皮肤都晒得黝黑。工作刚开始,大家抱怨纷纷,抱怨工作的繁琐重复,身体疲劳不堪。特别是游乐设施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要不停地给游客系安全带,还有清洁人员,不停地在清洁地面,整个乐园里一尘不染。而且,每8个小时,只有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包括就餐和洗手间。到后来,大家也就习惯了,明白了想要有回报,一定要付出的道理。抱怨也就少了。我并不觉得多辛苦,我明白钱不是那么容易就赚来的。

 

游乐园12点关门,于是我们每天的班表分为白班和晚班两种,白班通常为早晨9点到下午5点,晚班通常为下午4点到晚上12点。每周出一次新的班表,都略有不同,因为我在那里找到了第二份工作,和经理沟通以后,我的班表都排在晚上。晚上的游乐园很漂亮,华灯绽放,像一个童话乐园。

 

我们游戏部门每晚都要开会,内容通常为经理总结每一天每个人的工作,哪里出了问题,或者谁比较努力。多为鼓励,但如果有人犯了错误,甚至被记了下来,经理也不会怒目训斥,通常以幽默的方式带过。这不像是在中国的大部分会议,一定要坐在办公室里,只是大家随便找到一个桌子,坐在一起分享一天的工作经历。

 

大家工作都很努力,努力工作的人都会得到鼓励和优待,主管和经理会很尊重这样的人。长此以往,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很努力,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每个晚上,我们需要关掉所有的游戏,这就包括要搬运一箱又一箱的毛绒玩具,从正门到最后的仓库,还有一些游戏机器,或者其他的游戏道具。大家下班后,都会很自觉地做这些事情,团队合作精神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体现并且得以延续。

 

我看到了美国人工作的严谨和规则。比如,游乐园是早晨11点开门,游客早已排到了大街上,也不会提前开门。因为清洁人员一定要在开门前将乐园从门口到坝尾打扫一遍,技术人员一定要保证所有游乐设施正常运行,才可以放游客进来。在游戏摊点的玩具每一天都要数清数量,我们钱袋里的钱不能少也不能多。再比如,员工如果不穿工作服,想进入游乐园看自己的班表,都必须有保安工作人员的随从,没有手表带一样的门票是不得擅自进入的。没有人会因为和你是朋友就破坏这样的规则,这听起来挺不符合人之常情,实则让事情变得简单而有秩序。

 

美国人对于工作的高低贵贱并没有太多的歧视的意味,因为所有的人,只要找到一份工作,就可以生活得不错。比起中国的通货膨胀,那边工资和生活消费的性价比要高一些。我打两份工,薪水足够我生活的所有开销以及最后计划的旅行。所以,每天晚上,人们会纷纷去酒吧放松消遣,点一瓶啤酒或者鸡尾酒,三五朋友聊天跳舞。他们认为这是很享受的事情。人们对于享受生活的诉求很高,更加关心的不是你赚了多少钱,而是你做了一件什么有趣的事情,你是不是一个很酷的人。

 

三个月的工作让我的承受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变得更强,我试图去了解和融入美国社会,也慢慢地有了很多的美国朋友。这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