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赴美带薪实习悄然流行 
 已经被浏览了 次。

近千名大学生即将办理美国J-1签证,并飞赴美国,展开3个月带薪实习之旅。每个人此行花费约3万元人民币,而他们赚到的钱也基本上可以实现收支平衡。学生们利用暑假时间,远赴重洋获取海外工作经验,附带在异国观光旅游,这种做法在中国正悄然流行。大学也支持这类文化交流项目,因为这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国际教育和交流”指标。

 

  20%学生来自校园海选

 

  近日,嘉瑞国际交流中心,一群即将赴美实习的大学生正在进行行前准备培训。赴美实习项目自去年9月底开始校园招募,累计有100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初选、考试、性格测试、电话面试等多个环节的筛选,现已有约为2000多名学生获得实习工作机会。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市的大学和专科院校,如北京化工大学、汕头大学、长春大学、中山大学等,以大二、大三学生居多。他们将在6月份陆续飞往美国(根据美国企业约定的时间),工作约3个月,结束后可进行30天的旅游,在10月份返回学校。

 

嘉瑞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介绍,带薪实习是美国国务院在30多年前便推行的一项政策,直到最近几年才传入中国。嘉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是最早的从事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文化交流机构之一。

 

  “富二代”想当服务员

 

  参加带薪实习项目的学生家境都不错,他们都有自己的打算。来自南华大学的小张表示,她想去美国读研究生,此次提前去美国高校考察一下,正好借此机会提高英语水平,看是否喜欢那里的环境。据统计,约两成参加暑期实习项目的学生有留学计划。而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小谭,是个“非典型”富二代,虽然穿戴名牌,但大学期间也做过调查员、促销等不少兼职,这次她申请到的是黄石国家公园的景区服务人员,她说能否挣钱并不重要,最重要是增长见识,体验下美国企业的管理方式,对以后求职和创业都有帮助。

 

  这些学生都是出国带薪实习的“先驱者”,他们持交流访问学者的签证。他们当中有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女生非常踊跃,最后通过率高达90%。这些女生多数性格外向、英语基础不错、勇于尝试新事物。也有女生表示,在求职中女性有时难免受性别限制,希望能通过提升自我获得更多工作机会。

 

  办理赴美带薪实习的申请、签证、机票等算下来大约需3万余元人民币,学生的报酬基本按周结算,每周工作30-40小时不等,工资不低于美国法定最低工资,一般每小时在7-12美元之间,小费另计。初步测算3个月在美打工的收入约4000-6000美元,扣除生活费,基本能实现自给自足。学生也可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申请第二份工作,不过大部分学生表示,挣钱并不是主要目的,希望有更多时间体验美国的生活。很多人都有旅行计划。

 

  大学多支持出国实习

 

  赴美带薪实习的工作岗位都是基础性的,即无需专业知识、通过短期培训即可上岗工作。常见岗位如销售助理、厨房助理、卡通表演、餐饮服务、公园向导、主持人、系统维护、设备控制、停车服务、客房服务等。工作地点遍布全美的零售店、餐饮店、超市、大卖场、百货店、游乐园、饭店、度假胜地等。有世界知名企业如:环球影城、黄石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万豪酒店、迪士尼乐园等,也有深入普通居民生活社区的零售店如7-11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国家公园、知名游乐场所。学生们更倾向于与人打交道多的岗位,如销售、景区向导等,工作接触范围较大,能更多锻炼口语。

 

  国内的大学是否支持学生出国实习?答案迄今为止是肯定的。因为很多大学都有一个指标,即每年毕业的学生里,必须有一部分学生有国际教育和交流的经验。具体的指标数字根据不同学校而定,省级综合性大学的指标相对于专科学校更高一些,比如对985211学校的要求会更高,大约能达到20%,即该校必须有20%的学生具有国际交流、教育的经验。全国不下100所大学都有这种指标。相对留学而言,带薪实习的成本比较低,学生容易承受,令学校更易完成此项指标,因此激发了其送学生出去的热情。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