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大一学生赴美三个月社会实践:在国外打工挣钱不容易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大一学生只身赴美三个月,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北京化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zhanglingling,这个暑假收获着实不少。用她自己的话说,英语水平长了、生活能力长了,还体验了一把美国生活。

  暑期社会实践,如今在大学生中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利用暑假,锻炼自己的才干,提前了解社会,或进厂或下乡,大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内容五花八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将暑期实习地瞄向海外,而且大学生海外实习的年龄也呈现“小龄化”趋势。暑假后即将升入大二的zhanglingling,便是海外实习大学生群体中的一员。

 

  两轮考试

 

  获得赴美实习机会

 

  听说有赴美带薪实习这回事的时候,zhanglingling刚进入大学半年。“寒假前,负责‘赴美大学生带薪实习’项目的嘉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到学校里宣讲。这对本科毕业后想到美国读研的我来说,有很强的吸引力。”刚读大一的zhanglingling便开始准备赴美实习的事情。

  zhanglingling高中时是英语课代表,高考时英语考了120多分,尽管如此,她仍然认真地准备了半年。“获得这个机会,还要有考试,一次是国内口语测试;一次是美国雇主约五分钟的电话或skype面试。”zhanglingling顺利地通过了这两次考试。

 

  工作辛苦

 

  自嘲“花钱受洋罪”

 

  zhanglingling是第一次自己出那么远的门。带着爸妈的叮嘱和牵挂,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当飞机落在美国土地上的一刹那,zhanglingling的激动超过了身体的疲劳和对家的想念。

  新鲜劲还没过去,到美国的第三天,zhanglingling就开始工作了。按照项目约定,zhanglingling的工作单位是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快餐店。“到店里,发了件T恤,给了一个小围裙,戴上帽子,就开始工作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煎牛排,后来炸薯条、包汉堡、倒垃圾、清洁的工作,什么都做。”zhanglingling笑笑说,实习的那几天每天要工作六小时,而且都是站着,感觉特别累。zhanglingling和这次一起去实习的大学生都是独生子女,在家基本上连扫地的活都没干过。这次到美国实习,人家根本不当你是学生,也没有人会“心疼”你,所以,有些同伴自嘲说这是“花钱受洋罪”。但毕竟都是年轻人,而且每天又都有新鲜事,所以日子虽然辛苦大家也都坚持了下来。

 

  “回国后,我亲自下厨,给爸妈做了顿饭,芹菜炒肉,西红柿炒鸡蛋,还做了一个汤。虽然简单,但她们特别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饭给她们吃。”zhanglingling说,出了门才知道做父母的不容易。

 

  收获颇丰

 

  今后实习考虑专业

 

  谈到收获,zhanglingling说:“首先是英语水平提高了。刚开始和别人交流的时候简直就是‘蹦词’,但后来和美国人交流,日常口语是没有问题了。其次就是生活能力提高了。以前在家里从来不做的事,我都要自己做。还有就是体验了美国文化,也进一步了解了美国的社会生活。”zhanglingling说,在项目结束后,她便带着自己挣的钱,去了许多以前听说过、很向往的地方。

 

  zhanglingling说,这次去美国,也让她感觉到外国人对中国仍然不是特别了解。“我在餐馆打工时,有位四五十岁的当地妇女问我,中国是不是特别重男轻女。这让我非常吃惊,连忙告诉她,事实并不是这样的。”zhanglingling说,还有许多年轻人非常向往中国。她遇到一个18岁学建筑的小伙子,小伙子告诉她中国现在许多的建筑都非常漂亮,中国也一直是她梦想要去的地方,这让zhanglingling颇感自豪。

 

  8月底,学校就要开学了,zhanglingling也踏上了回国的飞机。Zhanglingling说,如果今后还有这样的实习机会,她仍然会考虑去,但她更希望在今后几年大学的寒暑假中,去找一些和专业相关的企业去实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