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赴美带薪实习心得 
 已经被浏览了 次。

出国前。记得是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好像11月份开始报名,就等着各种job offer,经常看到好的工作,却总是被别人抢走,一度担心自己还能不能选到工作,后来又是填各种表,各种证明,各种签证准备,办护照。提前不到一个月订机票,因为是我一个人去,我爸非常紧张,订了从重庆飞北京,到纽约,再到首府罗利的机票,这是我们认为最近的路线。也许是我的粗心大意,没有仔细看美国那边给我的邮件,那上面有他们的建议的路线。后来才知道从罗利到目的地Outer Banks还有很长的距离,应该飞往诺福克机场才行,于是在出发前三四天,改签了机票,匆忙订了那晚到达诺福克的酒店。
  616号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兴奋和紧张充斥着整个大脑,看着收拾了一遍又一遍的行李,对这个未知的旅程充满了各种想象和期待。800,飞机从江北机场出发,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刻,不舍的心情却是那么的强烈。北京飞往纽约的飞机前,给我爸打了次电话,却想不到后面居然会发生那么多事!到达纽约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了,时差完全没倒过来,还要等7个小时到晚上做飞机去诺福克,当时电脑出问题了,又无法联系上家里的人,看着周围形形色色的人,感到了害怕,最终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到了诺福克机场。当我去拿行李时,发现根本就没有我的行李!当时机场的人很少,我一直在那等了半个小时,机场人员一直在和我确认,也不知道是丢了还是延误了。我也只能做taxi去酒店,当时的无助已经将我所有的害怕掩盖住了。到了酒店,一直睡不着,又担心第二天怎样才能去目的地,第一次感觉到自己什么都没有。
  关于工作。工作才是这次旅行最主要的目的。我工作的地方是在大西洋海边的一个便利店,每到夏天,来海边度假的人络绎不绝,美国人总愿意花大把的钱在自己享受的时间,这就是美国。最开始,Kiki给我安排的工作是收银员,也许是才到美国的原因,对美元不太熟悉,也没弄懂店里收银的顺序,于是我的工作就到了衣服那一片区域,每天总和各式各样的衣服打交道。最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挺新鲜的,也许是从没工作过的原因,可是过了一两个星期,枯燥乏味整天都在我的脑海里,每天8小时的工作,一周6天的工作,和我之前的生活完全不一样,而且每天站着工作,总感觉自己体力完全承受不住了。记得有一次,我将商品的标牌位置打错了,其实之前也有过其它的错误,主管就生气了,当时好害怕自己被解雇了。工作时的乐趣,第一是看着手表一点一点走向下午4点,还有就是工作时碰到的各种各样的人。虽然有规定,不能和个人说太多的话,可我工作的那块区域,总能找到机会和他们说话,发现他们对中国和中国人的兴趣,真的很高。工作给我的最大感触,就是,在美国,无论你做什么,都必须非常认真,对待每一件事都要以你最大热情。
  关于生活。Outer Banks,是一个大西洋边的度假的地方,人很少,因此交通工具出奇的简单,如果你自己没有车,真的是寸步难行。记得每次到超市去,都是和同住的越南女生,或者是后来认识的那个中国女生,走到超市去,买大包大包的东西,拎回家,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提到那么重的东西。这次的独自在外,也让我学会了做饭,从中式到西式,每天下班回来,都会在家研究各种菜,从网上找来菜谱,一步一步跟着做,虽然经常有失败,可是每次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晚餐,还是很满足。每个星期三的休假,是最开心的时刻,总会在那天去逛街,买各种东西,把压力都释放到购物上了。最不能忘的是Irine飓风,当时Outer Banks进行了撤离,我们就有了几天去罗利的假期。最开始认识的朋友,算是室友吧,一栋两层楼的房子,住着一个越南女生,两个摩尔多瓦的女生,一个土耳其男生,一个生活在乌克兰的韩国男生,一个摩尔多瓦男生,和我这个中国女生。印象深刻的是,在628号那天,主管骗我说白天工作出了问题,让我晚上在家等着,差不多12点了,有人叫我去阳台,发现他们所有的人拿着蛋糕,开始唱生日歌,在异国他乡,这种感动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感到了温暖。那一群pathways上认识的朋友,Hal ,Linda ,Sandy…这一群美国人给了我太多的帮助,载我去各种地方,每星期邀请去他们各自的家,每星期的party。还有太多太多的人,也许美国是一个充斥着各种搭讪和艳遇的地方,总有那么一群只见过一两次朋友,然后就分道扬镳,过着各自的生活。
  关于旅行。在工作快要结束的那一个月,最忙碌的就是安排旅行了,安排这个最快乐的时光,在网上订酒店,旅行社,机票,一切都要自己安排,总是弄得手忙脚乱。在三个多月枯燥的工作后,我和Roxie坐上了去纽约的灰狗巴士。7个多小时的车程,晚上到达的我们疲惫不堪,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从中国城出发,去寻找在曼哈顿另一边我们订的青年旅社。7点钟到的我们,在地铁,还有外面找车,下了地铁走了好久的路,当时两个女生拖着行李,走在空旷的街道上,时不时走过几个黑人,居然没有一丝的害怕,也许是当时太累了。在纽约一个星期的自助旅行,走遍了纽约各个街道,和Roxie就道别了,和一群另外认识的朋友开始了我们的东西海岸旅行社之旅了。20多天里,去了纽约,华盛顿,费城,赫氏朱古力城,尼亚加拉大瀑布,去新泽西州购物,波士顿,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丹麦城,赫氏古堡,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从东岸到西岸,体会了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飞跃,不同的人文,不同的风景,到最后,最爱的还是旧金山,这个一见钟情的城市,让我感觉到想在美国生活的城市,很喜欢九曲花街,她的中国城,还有那种感觉。
  4个月的美国之行,用简单的文字根本无法形容,从最初的期待,到过程的艰辛,旅行的欢乐,再到现在的回忆。只能说,这次美国之行,让我成长了太多,懂得了太多,让我学会了独自一人的生活,明白了生活的不易,明白了美国那个自由的国家,明白了在中国所拥有的一切。也许有一段时间,我曾一度忘了自己的梦想,可是现在,我知道,无论以后是要出国,还是留在国内,我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因为在美国,美国人教会我,深深体会到了,你所拥有的,是你不断努力追求的。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