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暑期赴美实习报告 
 已经被浏览了 次。

 美妙的美国之行,我只能说自己是极为幸运的。

 

6月中旬出发在Chicago转机,遇到同去Williamsburg的两个同伴开始。我们同一航班从Chicago转机到Richmond。由于两三个小时的延误,到目的地机场已经当地时间凌晨12点了。与其壮着胆独自夜行去hotel,不如作好安安全全夜宿机场的充分心理准备。然而,这两个四川小姑娘的出现,让“与其”和“不如”仅仅只是假设而已。

 

原本只负责她俩的接机大叔专业而热情。帮忙提上重重的行李,一路上不停叮嘱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看到我进入预定好的入住点才离开。其实所谓美国的小费文化无需多么刻意与被适应,当对方的服务在于你,是有价值,你自然乐于这样做。因为到达这里的第一天,我便习惯了。

 

陌生环境的新鲜感并未冲淡想家的心情,不出一周,homesick袭来。当我晚上宅着看电影时,无论是Naked WeaponLes Choristesstep up,还是海洋天堂、搜索的纪录片.......电影竟没得挑地戳中我哭点。此时,可能并不在于故事本身和情节有多么精彩感人,而只是恰好成为你的刺激点,于是就成了一个绝妙的泄口。

 

可我知道,这不会也不能影响白天的工作,一张可人的笑脸不但会给自己带来好心情,也能传达善意的问候。不管是和同事打招呼,还是见到热情的顾客,对话必备的开篇和结尾都会是“Hi,how are you doing?”和“Take care.Have a nice day.”而他们也会同样地回应。有时,他们会想和你有进一步的交流,问你来自哪里,是这边的留学生还是暑期交流等等,甚至一些幽默的外国人会用生疏的中文友好地向你展示:“你好”、“谢谢”、“再见”……如果你乐意,他们还会很高兴地再向你请教几句简单的生活用语。

 

当然,绝对的一帆风顺某种程度也会是索然无味的代名词,而我们的生活不会全然寡淡。

 

不能不提的是,在这边骑自行车不是一件那么安全的事。身边的同伴有不小心自行车被绞在了大型越野车的车轮下和前轮被撞掉下来的,万幸的是,人无大碍。然而,在一个没有亲人也没有流畅的语言环境中,青涩的学生或多或少都会显得无助。所以那段时间,接连发生的几起车祸,让我在早上打开自行车锁时心里总默念着:骑慢点,小心一些,不要发生车祸啊。远在他乡,安全必然成为前提。

 

接下来你不必担心,这几个月将会是工作地点和住处两点一线式的单调。因为闲暇之余,会有齐聚各国J1 studentsparty在召唤,圆了你尽情和美女俊男合影的梦;也会有当地的教会志愿者们邀你体验上帝的保守和宗教文化,当然他们平日里也会很热心的帮助你;如果狂热于购物,你当然不会少去附近的Outlet之类的地方,这也会是你坚持两周的辛苦工作、满心期盼领paycheck的精神支柱……

 

和大多数参与这个项目的同学一样,我想它的画龙点睛之笔应该在于结束工作之后那段时间的自由旅行。而对于我,不管是游览景致不一的国家公园,参观内容各异的博物馆,还是漫步在大西洋、太平洋边的沙滩上,一睹日出的绚烂和夕阳的余晖……且不论是东边的纽约、华盛顿,亦或是西岸的洛杉矶、圣地亚哥,此行最珍贵的记忆究竟始于弗吉尼亚与男友的相识,结束于LA机场与之分离。

 

短暂的项目体验已落帷幕,而自彼岸的收获却一直延续……

 

对于此次出行,我想对自己说的还是那句:请铭记那份幸运,请珍惜这些美好。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第1页/共1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