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夏威夷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本州特征

  第一,本州全是火山岛。夏威夷群岛包括132个岛。这是太平洋海底上一座高大的火山锥,露出海面的部分。太平洋底部发生大裂缝,熔岩外流,形成高大的火山,其上有许多火山口,形成许多山峰。有些山峰露出海面,即成为海岛。

  第二,本州属于热带气候。这使美国有寒(阿拉斯加)、温(美国大陆48州)、热(夏威夷群岛)三带的领土。

  第三,本州是美国的太平洋海空军基地,及美、亚、澳三州航运中心,地位十分重要。

  第四,夏威夷州凤梨产量列美国第一,也列世界第一。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3/4

历史

  夏威夷州的历史主要可以被区分为以下数个时期:

  在本地部落酋长所统治的古夏威夷时期。

  组成建立夏威夷王国时期。

  被Provisional Government of Hawaii推翻君主制,随后统治的夏威夷共和国时期。

  从1898年到1959年,美国统治的夏威夷领地时期。

  1959年后,获准加入美国联邦,正式成为美国的一州。

  夏威夷人种

  夏威夷王国

  夏威夷领地

  夏威夷州

  语言

  政府

  夏威夷州议会大楼,自1969年起这里成为夏威夷州政府所在地夏威夷的经济主要以旅游业为主,其美丽的热带风光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全世界各地游客。

  1778年,欧洲航海家库克首次发现夏威夷群岛。

  1795年,夏威夷酋长卡美哈梅哈统一了整个夏威夷群岛,并自称为夏威夷国王卡美哈梅哈一世,这是欧洲航海家库克正好登陆夏威夷的欧胡岛。

  1818年,卡美哈梅哈一世因羡慕英国国旗的米字旗图案而将夏威夷王国的国旗绘制成类似英国的米字旗,也是今日夏威夷州旗的由来。

  1819年,卡美哈梅哈一世去世由卡美哈梅哈二世登基。

  1840年,夏威夷政府修法将原有的王国制改制为君主立宪制。

  1843年,英国政府公开宣称英国拥有夏威夷的主权。

  1849年,法国政府宣称占领夏威夷,拥有部份夏威夷的主权,但这项宣称的当时在夏威夷引起居民的不满。

  1893年,美国基督教传教士率领所有教会成员,推翻了夏威夷王国。

  1894年,夏威夷共和国临时政府成立,夏威夷第一个女王也是末代女王被逼退位,由杜亨任夏威夷共和国临时政府的首任总统。

  1898年,美国正式将夏威夷合并。

  1941年,127大日本帝国入侵美国夏威夷珍珠港。

  1959年,821夏威夷正式成为美国第50个州。

首府

  州首府檀香山位于瓦胡岛上。从前,该地盛产檀香木,华侨因而称之为檀香山。火奴鲁鲁,是它的英文名称,在夏威夷语中是避风港的意思。檀香山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它是从美国西岸到澳大利亚和从巴拿马运河去远东的船舶航线和航空线必经之路,因而有太平洋的十字路口之称。这里的居民除夏威夷人外,还有华人、日本人以及菲律宾人、波多黎各人等。这座海岛城市,景色优美,气候宜人。威基基海滩长数英里,是著名的天然浴场和风景区,吸引世界各地游人。市中心还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依拉奥尼皇宫。

  檀香山还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青年时代求学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一八七九年孙中山随母亲远涉重洋来到这里,就读于市中心的约拉尼学校。毕业后又进入当时的最高学府奥休学院深造,这所学校现改名为普纳霍中学,该校至今还保存着孙中山当年的学费单。一八九四年孙中山在这里建立兴中会,进行革命活动。现今在市内唐人街立有一座孙中山纪念铜像。他手捧书卷,身穿长袍,面对着当年他经常活动的纳瓦纽河一带。

  檀香山附近的珍珠港是驰名世界的港湾。1941127日清晨,日本出动飞机和潜艇偷袭珍珠港美国海军基地,发动了太平洋战争。这次偷袭使美国海军遭受惨重损失,这就是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战后,在这里保存了部分现场实物,建立了纪念设施,供游人凭吊。在被炸沉的旗舰亚利桑那号上,修建了一座浮台型白色纪念馆,在馆内的白色大理石墙上刻着舰上阵亡者的姓名,还展出各种资料和图片。同时,游人还能从播音器听到飞机俯冲声、炸弹爆炸声和警报声,仿佛身临其境。现在,珍珠港仍然是美国太平洋舰队的主要基地和美国太平洋地区武装部队司令部的所在地。

地理形势

  群岛是由火山爆发形成的,包括8个大岛和124个小岛,绵延2450千米,形成新月形岛链。夏威夷岛为最大岛,其上有2座活火山。气候终年温和宜人,降水量受地形影响较大,各地差异悬殊,森林覆盖率近50%

  本州是由十九个主要的岛屿及珊瑚礁所组成,位于中部太平洋。根据州政府的官方统计,共有137个岛屿,包括全部离岸小岛及各个珊瑚礁周围的独立小岛。从尼好岛(Ni‘ihau)到最南方的夏威夷岛(即夏威夷大岛,Hawai‘i)之间的七个岛有人居住,此外整个岛链从尼好岛向西北方沿伸1000英里1600公里)。全部的岛屿原来都是由火山活动所形成。目前只有夏威夷岛有火山活动(参见: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及洛依希)。其他岛屿最近一次的火山爆发是18世纪末在哈里亚卡拉的西南峰(东茂伊火山)。

  夏威夷州的城镇包括了欧胡岛(O‘ahu)上的檀香山(又译为火奴鲁鲁,Honolulu)、

  大岛(夏威夷岛)上的希洛(Hilo)与空那(Kona),考艾岛(Kaua‘i)上的利胡埃(Līhu‘e)以及茂伊岛(Maui)上的卡胡鲁伊(Kahului)。

  夏威夷的主要岛屿胪列于下:

  夏威夷岛(大岛)

  茂伊岛

  卡荷拉维(Kaho‘olawe

  拉奈岛(Lāna‘i

  莫洛凯岛(Moloka‘i

  欧胡岛

  考艾岛

  尼好岛

文化及人口

文化

  标志教育

  公立

  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

  夏威夷大学希洛分校(Hilo

  夏威夷大学马纳欧分校(Manao

  夏威夷大学西欧胡分校(West Oahu

  私立

  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Brigham Young University-Hawaii Campus

  夏曼纳德大学(Chaminade University

  夏威夷太平洋大学(Hawaii Pacific University

  夏威夷洛亚学院(Hawaii Loa College

  私立学校

  Academy of the Pacific

  ASSETS School

  Damien Memorial High School (2)

  Hanalani School

  Hawaii Baptist Academy

  Hawaii Preparatory Academy

  Hawaiian Mission Academy

  Iolani School

  Kamehameha Schools

  Lanakila Baptist Schools

  La Pietra

  Lutheran

  Mid-Pacific Institute

  Parker School, Hawaii

  Punahou School

  Maryknoll School

  Sacred Hearts Academy

  St Andrew's Priory School

  St Anthony's School, Maui

  St Francis School

  St Joseph School, Hilo

  St Louis School

  Seabury Hall, Maui

  University of Hawaii Laboratory School

  Varsity International School

  公立学校

  Aiea

  Baldwin

  Campbell

  Castle

  Farrington

  Hana

  Hilo

  Honokaa

  Kahuku

  Kailua

  Kaimuki

  Kaiser

  Kalaheo

  Kalani

  Kapaa

  Ka'u

  Kauai

  Kohala

  Konawaena

  Lahainaluna

  Lanai

  Laupahoehoe

  Leilehua

  Maui

  McKinley

  Mililani

  Moanalua

  Molokai

  Nanakuli

  Olomana

  Pahoa

  Pearl City

  Radford

  Roosevelt

  Waiakea

  Waialua

  Waianae

  Waimea

  Waipahu

[首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尾页]  第2页/共4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