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专业赴美带薪实习
 互惠生
 国际交换生
 新闻公告
 美国常识
 常见问题
 最新职位介绍
 赴美营地实习
 短期实习
 天才培养
 勤工俭学
 学生感言
美国各个州--夏威夷州 
 已经被浏览了 次。

人口

  2000年夏威夷州的常住人口为1211537人,流动人口1334023人,(包括游客)。(1980年和2000年的人口调查显示,夏威夷的人口增长了62%。日本人是夏威夷最大的亚洲少数民族,其次是菲律宾人、土著人、中国人、朝鲜人、越南人、老挝人和泰国人。

  各民族通婚现象已司空见惯。据说,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混血儿。通婚淡化了种族界限,使各民族能和睦相处。游客从一道快餐上便能看到夏威夷被誉为种族乐园的真实含义。它可能是日本的糖烤牛肉,也可能是爱尔兰风味炖牛肉,或者是维也纳香肠,中国的花卷和朝鲜的打糕。各国游客在这里的风味小吃店,可以品尝到适合自己口味的各种小吃。

语言特征

  夏威夷是充满异国情调的岛屿,而它仍然是美国50个州的一个州,英语是他们的官方语言。但他们多元化的种族特性使得你在亚洲、欧洲及南美洲都能听到他们的语言。

  夏威夷语和英语是夏威夷的官方语言。悦耳的夏威夷语是波利尼西亚岛的方言。它只有13个字母:AEHIKLMNOPUW以及()、( 其实是声门塞音通常在oh后缀后出现,为了在发音上加以区分,你经常可以在单词的拼写上发现,如夏威夷这一单词就含有这一发音。

经济概况

  群岛气候属于回归型,因为它位于北回归线附近,受东北信风的影响,迎风坡多雨,北风坡少雨。主要物产为蔗糖与凤梨(菠萝或黄梨)。后者产量约占全世界产量四分之三。

  本州主要收入:

  第一为国防工业

  第二是旅游业

  第三是蔗糖业

  第四是菠萝业。

  欧胡岛在夏威夷岛之西北方。岛的南岸有珍珠港(Pearl Harbor)及檀香山(火奴鲁鲁 Honolulu)。前者是美国在太平洋内最大军港;后者是本州工商业中心。

  2000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91亿美元,主要财政收入来源有旅游业(2000109亿美元)、联邦政府国防开支(200044亿美元)、甘蔗和波萝种植业(20002.761亿美元)。其他政府积极鼓励的产业有高科技、电视机制造、体育、海洋研究及开发、医药、教育旅游、多元化农业、花卉种植和特产食品。

民俗风情

  夏威夷是世界上旅游业最发达的地方之一。不过吸引游客的并非是名胜古迹,而是它得天独厚的美丽环境,以及夏威夷人传统的热情、友善、诚挚。夏威夷风光明媚,海滩迷人,日月星去变幻出五彩风光:晴空下,美丽的怀基基海滩,阳伞如花;晚霞中,岸边蕉林椰树为情侣们轻吟低唱;月光下,波利尼西亚人在草席上载歌载舞。夏威夷的花之音,海之韵,为游客们奏出一支优美的浪漫曲。

  夏威夷人纯朴好客。当观光轮船接近夏威夷外海时,便有一大群热情如火的夏威夷女郎,驾着小舟靠近轮船,把一串串五颜六色的花环送给游客,且不断的说着阿罗哈,充分表达她们最真挚的欢迎之意。阿罗哈是当地土语,一般解释为欢迎,你好等,表示友好和祝福,每个来到夏威夷的人都学会这句话。花环叫蕾伊,夏威夷人总是手拿蕾伊,熟人相见,欢迎或欢送客人,都要送蕾伊,就好象中国人的见面握手一样。

  草裙舞是最让观光者念念不忘的。草裙舞又名呼拉舞,是一种注重手脚和腰部动作的舞。月光如水之夜,凉风习习的椰林中,穿夏威夷衫的青年,抱着吉他,弹着优美的乐曲,用低沉的歌声,倾诉心中的恋情。跳舞的女郎,挂着蕾伊,穿着金色的草裙,配合音乐旋律和节奏,表现出优美的姿态。纯洁的感情,如诗的气氛,如画的情调,令人陶醉,更叫人流连忘返。赞颂火山女神的舞蹈,也是游客喜欢观赏的。火山爆发给夏威夷土著人带来震惊,他们是心有余悸的,于是在冥冥之中,认为他们的世界乃火山女神所掌管,于是编了一个舞蹈,来赞颂火山女神的伟大,在疯狂的原始呼号中,一群脸上涂着色彩的土著人,围着熊熊的篝火狂舞着。

  让游客感兴趣的还有夏威夷没有规范的服饰,与欧美人士穿衣讲究场合相反,夏威夷人无论场合时间,一律身着夏威夷布裁制的夏威夷衫。男从穿的叫阿罗哈衫,女性的花衫有长短之分,白天穿的略短,叫,晚上穿的长衫叫慕慕,以长短命名衣服是当地人的发明。游客到此,都不忘带回几件慕慕

  瓦胡岛上的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依山傍水,热带植物繁茂,人工湖将中心分为夏威夷、萨摩亚、斐济、汤加、塔西堤、马克萨斯、毛利等7个村落,代表波利尼西亚7种不同文化,各村落建筑均保持几百年前的传统风貌,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民族文化特色,吸引着各地的游人们。市中心还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伊拉奥尼皇宫。

对外关系

  1985521,广东省省长梁灵光和夏威夷州长有吉良一签署了缔结广东省和夏威夷州友好省州关系的协议书。

  广东省与夏威夷州的友好省州关系非常密切。早年在经贸、科技领域的交往较多。近年,两省州在教育、卫生、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密切,且富有成效。

  广东省分别于1986年、1989年、1991年在夏威夷举办经贸洽谈会,三次累计成交额逾4千万美元。

  广东省自1999年起已连续四年派出高层次管理人才赴夏威夷大学进修1年,至今共39名。省劳动厅已先后派出40名技校教师赴檀香山社区学院进修。

  夏威夷州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在夏威夷举行孙中山辛亥革命纪念图片展提供部分经费支持,并先后2次向该馆赠送了1100多本英文图书。

  1992630,该州与中国的海南省缔结了友好关系。

交通

机场

  本州由岛屿组成,空中交通占极重要地位,岛屿间的航线主要由二家航空公司飞航:夏威夷航空和阿罗哈航空。

  檀香山国际机场(HNL)─为本州最重要的航空枢钮,美国本土来回夏威夷的航线大部分均以此为终点,飞往其他岛屿则由此转机。亦有航线飞往亚洲的大城市,如:东京、大阪、名古屋、首尔、台北、雪梨、奥克兰等。

高速公路

  本州的高速公路系统和美国本土不同,编号以H开始以资识别,并且不遵循偶数东西向和奇数南北向的编码原则,而采用兴建先后作为编码依据。目前兴建完成的有三条,均在欧胡岛上,分别是:

  H-1

  H-2

  H-3

重要职业运动

  篮球

  NCAA

  University of Hawaii (Rainbows)

  美式足球

  NCAA

  University of Hawaii (Rainbows)

  夏威夷是美国唯一四面环海的州,也是完全由小岛形成的州。整个夏威夷群岛是由包括考爱岛〈Kauai〉、瓦胡岛〈Oahu〉、摩洛凯岛〈Molokai〉、拉奈岛〈Lanai〉、茂宜岛〈Maui〉、大岛〈Big Island of Hawaii〉、卡胡拉韦 (Kahoolawe) 尼豪 (Niihau) 在内的 132 个小岛、环状珊瑚岛及暗礁所组成的。

  夏威夷群岛是世界上离陆地最远的小岛群,离最近的陆地也有 2,397 英里远,离 Marquesas 群岛也要 2,400 英里的距离。夏威夷群岛在中太平洋横跨 1,523 英里,是美国最长的州之一。

  每年大约有七百万名游客参观这个大自然最美的创造。如果您是太阳的崇拜者,来到夏威夷就来对了地方。在欧胡岛〈Oahu 上就有长达 50 英里的美丽海滩,在大岛上有黑沙滩和难得的绿橄榄石沙滩,因为火山运动的关系,所以夏威夷群岛的海滩就显得格外迷人。

  夏威夷的土地对居住在这里的人很大方。上百万英亩的土地生产丰富的凤梨和蔗糖。夏威夷也是世界有名的户外运动胜地,在这里有浮潜专用的小船到豪华的观光邮轮以及从网球场到高尔夫球场等一应俱全。大部分的旅馆都有提供住客运动器材,有氧运动设备和爬山导游等服务。

  夏威夷岛上的居民非常的热情,这里的风俗习惯让观光客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当地人接待游客有如看到久未谋面的老朋友般让人想多停留几天,这也是为什么游客喜欢这里的原因。

[首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尾页]  第3页/共4页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广场西翼802 邮编:100052 京ICP备2020035616号-4
客服邮箱:mail@joyedu.org 客服电话:4006010150(全国市话)美国客服:415-251-8111
CopyRight © 2006-2020 本站北京嘉瑞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证 060613 京ICP备2020035616号-4